關於我們

玩具對於小朋友就像是人生中的第一個朋友,每一個玩具就像是孩子們的家人,除了吃睡,玩玩具可以說是小朋友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在玩樂的過程讓孩子學習,認知社會與日常生活的運作模式。
所以玩具不只是玩具,在生活中、教育上、親子關係裡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透過探索,感受,嘗試,都會影響小朋友的大腦發展,因此不要讓玩具成為打發孩子時間的工具,孩子的時間其實就更大人一樣需要被好好的充實以及利用。
因此現在的玩具都講求能夠讓孩子從玩中學習,這些玩具的基本訴求就是能夠從操作中認知,藉由實際的操作或者與父母之間的交流互動進而學習到相關的能力與知識。

 博遊教育社明白玩具與玩樂對於兒童成長發展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推動以玩具與教育的結合成為品牌理念,透過不同的課程,希望能為兒童提供輕鬆的學習環境,同步可以讓家長對於玩具及玩樂有新的認識。我們鼓勵家長與小朋友可以透過玩具,一起探索屬於自己的相處方式,

從而達致我們的宗旨:玩樂無邊界。

 

理念

推動玩樂為主的課程,讓家長重新認識玩具及玩樂

願景

透過活動及課程讓更多兒童接觸玩具

宣揚玩具對兒童發展的好處

使命

博遊教育社以玩學無邊界,課程設計及教具研發為核心價值。希望透過遊戲課程和實用的玩具或教具鍛煉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如SEN兒童),以及改善長者的身心靈健康。

教育社固定課程有免費配額給低收入家庭,也和慈善機構如陳虹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幸福點子等開辧免費課程給兒童和長者。

 

創辦人的話

博遊教育社創辦人 Dr. Ann Kwong

"玩具並非只是玩樂工具同時也是學習工具"

Dr Ann Kwong表示:透過與香港教育學院特殊教育支援組合作編寫的拼圖課程,讓我明白到玩具的功用,是遠比我們傅統對玩具的定義,小朋友透過玩具作為媒體,探索、感受、嘗試,都會影響小朋友的大腦發展,因此我萌生創立社會企業的想法,希望能藉著不同的專業人士,把玩具與教育的結合,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博遊教育社的課程與不同玩具品牌合作,其中木製玩具GOULA是我們緊密的合作伙伴。木製玩具為長壽及耐用的玩具,而且屬天然的玩具,因此我們大多在課程中運用木製玩具。另外,我們亦有計劃與其他玩具品牌合作設計課程,令兒童有機會接觸更多不同質感的玩具,從而刺激兒童的腦部及感知發展。

目前與博遊教育社合作的機構及品牌: